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青春正当时 奋斗新时代 ——航空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时间:2020-06-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49

6月22日,航空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航空航天馆举行。国家教学名师、航空学院教授昂海松作了题为“为新时代的中国作出贡献”的专题党课,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党委副书记佘明出席党课,2016、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与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党课。



昂海松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开讲,阐述了一代代中国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从“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到直升机泰斗王适存,介绍了一代代科学家们前赴后继、报答祖国的赤子之心。昂海松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中国的沧桑巨变,告诫同学们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昂海松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勉励大家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新时代中国作出贡献。



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文轩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懵懂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党员的经历,并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向党组织表态,将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己任,不辜负党的信任、国家重托和人民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冯绍红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大家牢记学校的校训、校风和学院的院训、院风、教风、学风,努力做一个“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行有大德、肩有大任”的人,成为文理兼通、内外兼修的栋梁之才,积极投身国家国防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与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再一次让热血沸腾在每一个党员的血脉之中。



最后一次党课到此结束,但精神传承不止,全体毕业生党员将用“青春正当时、奋斗新时代”的誓言将航空学院学生党员的精神不断传承发扬,用拼搏和汗水书写人生的崭新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