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20-06-2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51

622日下午,航空学院“师恩难忘,共创辉煌”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在18号楼51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冯绍红,院长高存法,院党委副书记佘明,学院副院长沈星、钱征华、招启军、魏小辉,系所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院团委书记韩楚、教学办主任胡挺、组织员任盈盈、校友办主任张樱,辅导员、教务员以及毕业生代表们参加座谈会。

来自各个专业的11名毕业生代表中,有的留在南航继续深造,有的选择前往上海交大、西工大、北航等985高校读研,有的选择了到国防企业就职。同学们从培优班、少数民族学生、贫困生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大学学习的亲身感悟,并围绕党团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工作、科创竞赛、弘扬航空精神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意见与建议。毕业生代表们的深情回顾、深入思考,充分表达了对学院为他们成长助力的感激之情。

为进一步完善校友联络机制,促进校院二级校友工作机制建设,有效保持毕业生与母校的畅通联系,为校友、学院、地区提供交流沟通、增进往来、促进合作的平台,冯绍红、高存法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孙世杰颁发了“校友大使”聘书。

高存法对学生四年来收获的累累硕果表示肯定,并以为中心,从学院对学生的爱和学生对学院的爱两个角度出发,热切表达了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他表示,毕业生们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都是学院今后的宝贵财富,对于学院后续的建设发展有重要价值。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奋斗、扎根中国大地、勇敢追梦蓝天!

冯绍红指出,今年毕业生所提出的建议有“三个度”:一是有广度,从党建、课程到科创,涵盖了方方面面;二是有深度,从学科体系的建设到航空精神的发扬,言简意赅,直切要害;三是有温度,从刘宗辉同学说到学院的关怀时喜极而泣,便能看出航空学子所怀揣的感恩之心。她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砺志奋进、追梦蓝天的院训,发扬笃学敦行、修身致远的学风,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参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精英,成为担负祖国建设发展重任的栋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