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0-06-2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636

各单位:

近日,国内连续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警醒我们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责任需进一步压紧压实。前期,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下,我校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但是,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少数单位和个人也出现了松懈现象,个别单位把关不严,排查不清,底数不明,少数个人健康打卡执行不到位,入校核验不配合,落实离宁、离溧或出校申请不严格,极少数还存在瞒报、漏报信息的问题。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进一步紧绷防控之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做好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教职工、走读生离宁离溧和在校学生出校审批,实现跟踪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归口管理责任,做好校外来访人员、单位自聘人员、生活服务网点人员、基建工人等群体的出入校审批、信息排查和健康监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点。

2.疫情防控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防控要求,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站好岗,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切实把好入校核查关、信息筛查关、应急处置关及卫生消杀关等关键环节,严格做好假期的值班值守,确保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

3.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时、准确地做好健康打卡,如实上报个人及共同居住的家人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史;配合做好入校身份核验,驾车进校人员须主动出示入校通行证,坐车随行人员须下车通过人脸识别闸道入校,严禁私自带校外人员进校,校外人员因公入校的要提前报批;严格执行离宁、离溧申请报批制度,返宁、返溧后要及时报备,并更新苏康码,重新申请返校。

4.返校学生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封闭管理规定,科学做好自我防护。按时准确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严格执行出校请假制度,因求职面试等特殊原因出校的,须提前申请,报所在学院批准,并在指定时间内申请返校;因病需前往校外就诊的,进出校园须提供校医院转诊单;大四毕业生要文明有序离校,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

5.因特殊原因经学校批准实行走读的学生,须加强自身在校外的防控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聚众、不聚餐,确保家校之间“两点一线”;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须做到轨迹清晰,行踪可查。各学院要精确掌握校外走读生情况,严格审批走读生进校申请。

6.师生员工应慎重安排出行计划,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如必需前往,请提前向学院和所在单位报备,出差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返宁、返溧后及时报告并按相关要求进行检查或隔离。

7.学校将进一步严肃执纪问责,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查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到位、打折扣的行为,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疫情信息的行为,未经批准擅自离宁、离溧或出校的行为,并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62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