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六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云论坛航空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2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85

2020619, 学院举办第六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云论坛。我院院长高存法在主论坛介绍学院情况及人才政策。623日,我院主办航空学院分论坛。本次分论坛采用线上模式,根据参加人员所在时区,本次分论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有来自多伦多大学、乔治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共11名海外青年学者参会。

623日下午9点,学院在明故宫校区18号楼529报告厅组织了分论坛学术报告会。学院领导、评审专家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同时还有几十位师生在线观看。学院副院长沈星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因在特殊时期,论坛以在线方式举行,希望学者们能充分展现自己的风采,并欢迎各位学者加盟南航。随后,青年学者们逐一做了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的题目分别为:《基于能量耗散的材料疲劳性能分析与跨尺度本构建模》《石墨烯的疲劳》《Tethered Space System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水平剪切波的激发与控制》《昆虫扑翼飞行的数值模拟》《Avoiding Snap-Through Instability of Post-buckled  Beams Using Piezoelectric Actuation》《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加固中的应用以及绿色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基于振动节点响应的贝叶斯概率损伤监测》《未来高速齿轮传动的润滑问题以及航空领域的应用》《气泡流动的大规模直接模拟》《光声成像和激光超声无损检测》。报告会期间,与会老师、参会学生和青年学者就所作报告的内容进行问答,展开讨论。

疫情期间,学院举办线上论坛,体现了学院对人才引进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力求高效地遴选一批优秀青年学者,进一步壮大我院高层次人才后备队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