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周加喜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0-08-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83

应我校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王立峰教授的邀请,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周加喜教授于20208月27日至8月28日访问我校,并于8月28日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准零刚度减振隔振方法及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基于非线性结构设计的准零刚度隔振技术、基于准零刚度设计的超低频超材料/结构的减振技术以及这两类技术在大型机械设备低频隔振减振问题中的实际应用。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

周加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研究兴趣为低频减振隔振、低频弹性波超材料/结构。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任务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4项,企业合作课题3项,相关成果在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Nonlinear Dynamics, 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 Applied Physics Letters,振动工程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910余次,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