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然副教授和关东海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09-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562

916日上午,应我校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青年教师樊牧副研究员的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然副教授和关东海副教授分别做题为“A distribution uncertainty model and its robust optimization approach”和“复杂网络分析研究”的学术报告。

同时,航空学院副院长、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副会长钱征华教授、校青联航空学院分会长易敏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钱征华教授介绍了校青联的基本情况,强调通过与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开展系列学术报告,进一步发挥校青联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易敏教授也介绍了校青联航空学院分会的情况,指出开展系列学术报告的必要性。随后由易敏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王然副教授的报告介绍了一种分布非确定模型及其鲁棒优化方法,来处理多种决策过程中含有不确定变量的优化问题,同时探讨了该方法在多种工程问题中的应用及其优势。关东海副教授的报告介绍了其在复杂网络分析方向的一些理解和工作,包括网络建模、网络拓扑结构的刻画、网络的演化和机制、网络结构和功能,及网络表示等。两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王然副教授和关东海副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

王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20117月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64月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年获南洋工程博士奖2017年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CCF-腾讯犀牛鸟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等1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49篇,其中期刊论文22篇(均为CCF推荐或中科院2区以上的SCI),国际会议论文27篇(均为CCF推荐或EI),Google Scholar他引700余次;第1作者在Springer上出版英文专著1部,出版江苏省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清华大学出版社);申请发明专利19项(授权2项)。所指导的本科生获计算机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赴南洋理工大学直博;所指导的硕士生获国家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研究方向包括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最优化理论等。

关东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20099月博士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KHU)计算机工程学院,2009-2012,在KHU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博士后工作,2012-2014,为KHU计算机工程学院助理教授。主要从事数据挖掘、社交网络分析、普适计算等方面研究,发表SCI/EI论文近60篇,其中第一作者20余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