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复合材料中心高级工程师管清宇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0-09-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05

应我校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夏品奇教授的邀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复合材料中心高级工程师管清宇博士于2020922日访问我校,并于当天做了题为“商用飞机复合材料结构损伤容限”的系列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商用飞机复合材料结构的损伤容限评估方法,包括适航规章与符合性、损伤威胁评估、冲击损伤与剩余强度、损伤可检性与检查间隔,以及试验验证等几个方面的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管博士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

管清宇,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就职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复合材料中心。目前担任CR929飞机复合材料结构分析与仿真团队负责人,负责复合材料结构的分析方法开发与验证工作。此外,还担任CR929飞机复合材料结构损伤容限关键技术负责人,负责复合材料结构损伤容限关键技术的攻关工作。参与了工信部民机重大科研专项课题,负责多项复合材料结构损伤容限试验。近五年来,主持完成了与复合材料结构损伤容限相关的企业项目10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公司规范6项,编制了分析手册1本,申请了软件著作权5项,在EI和核心期刊发表了学术论文5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