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19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举行开班典礼

时间:2020-09-2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32


2020925日下午16:30,航空学院2019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隆重举行。本次典礼由2019级卓越班苏时秀同学主持,2019级卓越班班主任郑祥明老师、航空学院院长助理陆洋老师、航空学院教学办主任胡挺老师以及2014级卓越班学生代表刘立桢也与卓越班同学一起参与了本次典礼。



郑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计划”,同时作为2019级卓越班的班主任以“学而时习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君子不器”为题向19级卓越工程师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必须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并学会在科研领域求同存异,不断进取,最终目标是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卓越工程师。




  2014级卓越班学生代表刘立桢紧接着分享了他作为往届卓越班成员的体会。“进取”、“凝聚”、“格局”、“超越”是刘立桢学长总结出的宝贵经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倍珍惜如今卓越班这个集体,在集体中实现自我的超越,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环境中得到加倍的成长。

2019级卓越班新生代表李嘉璐同学也进行了发言。李嘉璐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和抑扬顿挫的话语为同学们展望了一年后美好的未来,也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于新集体的期待。

最后陆洋老师代表航空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高度期待,他强调了科学素养在科研工作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卓越班的环境中迅速成长起来,培养自己的工程意识和实践精神。


郑祥明老师和陆洋老师共同将印有“2019级卓越班”的班旗授予了学生代表,充满朝气的脸庞与红色的班旗交相辉映,本次开班典礼也伴随着所有人热烈的掌声进入了高潮,标志着航空学院2019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正式成立。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在卓越班收获学业,收获友情;在工程实践中培育科学素养,最终成为优秀的航空航天工程师,成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的中流砥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