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学院芦小龙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09-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65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学院芦小龙副教授于2020925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基于亚波长微孔的微颗粒多模式操控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芦小龙教授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访问期间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基于亚波长微孔的微颗粒多模式操控技术研究。

 芦小龙教授受德国洪堡学者基金项目资助,于20193月至20208月访问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合作导师Peer Fischer教授是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的微纳与分子系统研究室主任以及斯图加特大学的正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机器人及跨尺度微纳智能系统技术。他在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Fischer教授在哈佛大学Rowland研究所独立领导一个学科交叉实验室开展了五年的研究工作。2009年,他在Fraunhofer学会基金项目的资助下在德国弗莱堡Fraunhofer物理测量技术研究所开展研究。2011年,在斯图加特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建立了独立的实验室。2018年获得了欧盟科研基金的重点项目资助。2016年,Fischer教授及其团队在NATURE正刊发表声学全息影像技术论文《Acoustic Holograms,推进了声操控技术迈向精准化。Fischer教授目前是Science子刊《Science Robotics》的编委,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研究联络会会员。

主讲人简介:芦小龙副教授,美国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访问学者,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博士后,入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长空学者”人才计划(长空之星),德国洪堡奖学金(Alexander Von Humboldt Fellowship)获得者。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中国声学学会会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中国力学学会会员,《振动、测试与诊断》编委会委员。长期致力于跨尺度压电作动机理及其应用的研究,在面向空间生命科学的微尺度智能作动技术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理论研究和器件设计工作,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已发表SCI期刊论文16篇(1区TOP期刊7篇,最高影响因子16.836),在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北京等国际/国内会议上做口头报告15次(邀请报告2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