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班开展生产实习

时间:2020-10-1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89


2020108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飞行器系副主任和教学办主任胡挺老师的带领下,航空学院18级卓越工程师班来到南京利剑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公司的各个部门,并体验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模拟飞行系统。



首先,公司创始人之一周总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展示了公司的利剑-40,利剑-80,系留无人机,单旋翼农业植保无人机等研发产品。之后,周学长给我们讲解了利剑-110农业植保无人直升机与市面上常见的四旋翼无人机相比的优势所在:利用直升机旋翼产生的较大的下洗气流提高农药喷洒的效率不仅能保证植物每一层叶片上都能喷到农药,而且喷洒面积大。同时,利剑-110采用燃烧汽油和柴油避免了电动所需要经常更换电池的麻烦,降低了运行过程的成本,提高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介绍完公司相关产品后,学长耐心的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几点疑问。随后,同学们来到展厅参观了无人机的实物,学长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无人机。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生产及装配车间,每位同学都体验了模拟无人机飞行,在初步了解无人机飞行操作技术后,同学们在空地上进行了无人机飞行实操。前飞、侧飞、悬停、起飞以及降落等操作,帮助们同学们更加充分的理解无人机的构造以及操作。



本次实习,使同学们了解了利剑公司“亮长空利剑,铸大国重器”的文化特点,学习了旋翼无人机的先进技术,使同学们明白不能仅停留在课本层面上的知识学习,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更加深入了解了无人机的结构以及应用前景,增加了对航空的兴趣,坚定了“航空报国”的理想信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