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密歇根大学航空工程学院Daniel J. Inman教授面向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10-2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51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裘进浩教授的邀请,密歇根大学航空工程学院Daniel J. Inman教授于20201020日做了题为“Birds, Drones and Smart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变体飞行器的研究来源,重要意义和关键问题。探讨了智能材料,如压电复合材料MFC在变体机翼中的应用技术,并分享了课题组在该领域的最新进展。报告从介绍滑翔时鸟的翅膀和尾巴所表现出的有趣现象展开,生动地引入对变体飞行器结构的研究,在介绍变体结构技术的同时,以课题组具体的实验研究和视频资料展示了变体机翼的动作过程。此外,Inman教授还和与会人员积极的讨论相关技术问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



报告人简介:

Daniel J. Inman,于1980年在密歇根州立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现为密歇根大学航空工程学院Harm Buning Collegiate教授和前任主席. 1980年以来,他已出版8本专著(涵盖了振动、能量收集、控制、静力学和动力学),8本软件手册,20多个专著章节,超过395篇期刊论文和688篇会议论文,做72次主题报告和大会报告,指导毕业67名博士生,指导超过75名硕士获得学位。他致力于应用智能结构解决航空航天工程问题,包括能量收集、结构健康监测、振动抑制和变体飞行器。他是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国际声学与振动协会(IIAV)、实验力学学会(SEM)以及美国力学学会 (AAM)的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名誉教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