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吕宏强教授团队荣获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唯一一等奖

时间:2020-10-2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78

   20201022日,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开赛,我校航空学院吕宏强教授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学军教授组成的空气动力学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五好导学团队的参赛项目高精数坊下一代高精度多场数值仿真软件获得信息技术创新组唯一的一等奖。

以江苏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点产业为导向,本次大赛围分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命科学、农业科技、食品科学五个领域进行比赛,每个领域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类别。创新组项目重在创意和强调创新点;创业组项目强调推广和转化价值。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科协所属各省级学会、各高校科协、各设区市科协协办。参赛对象均为江苏省科协所属各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会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本次大赛共600多项项目参赛,本次信息技术领域创新组全省共139项参赛,经层层选拔后每个组有15个项目进入最后决赛,决赛在南京市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决赛中每个项目进行7分钟路演加3分钟专家评委提问,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8名。

吕宏强和刘学军组成的空气动力学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五好导学团队的参赛项目高精数坊下一代高精度多场数值仿真软件由江苏省力学学会推荐在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了信息技术创新组决赛。该项目瞄准下一代数值仿真的两个期待,十年磨一剑,超前进行下一代高精度数值仿真软件的研发。项目技术特征方面超前性和创新性突出,学科交叉特征显著,并且功能方面覆盖流场、声场和电磁场,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可控,符合当下国家急需,对解决当下数值仿真软件领域的卡脖子危机具有重要价值,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信息技术创新组唯一的一等奖,实现了江苏省力学学会在该奖项零的突破。

本次比赛结果也凸显了我校在鼓励核心技术研发和培养学科交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放飞思维,逐梦蓝天,随着我校进一步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意识必将深深根植于我校文化中,从而催生出越来越多的创新型成果。

——转自南航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