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36届中国直升机学术交流会在江西景德镇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2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63

2020922日至23日,2020年第36届中国直升机学术交流会暨技术经济融合论坛在素有世界瓷都之称、被誉为“中国直升机摇篮”的景德镇顺利召开。

本届中国直升机学术交流会是由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景德镇市政府、南昌航空大学承办,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与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出席大会的还有:大会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内航空应急救援、航空产业、通航运营、投融资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

此次大会以“直升机应用技术研究”为主题,两百多名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直升机技术应用与人才培养的时代话题。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原副主任杨炯将军,景德镇市政协王国华副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单忠德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主任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启军教授主持。

单忠德校长首先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所有领导及参会人员表示了欢迎,并感谢了各会员单位为南航直升机专业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单校长指出,我们应该面向2035年的直升机发展战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形成直升机研发、制造、试飞等的全产业链,以南航牵头成立的直升机研究院为基础,构建多个学术团队,为各种人才搭建更大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直升机事业的发展。本届直升机年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航空产业大会共同举办,并安排了院士专题研讨、航空应急救援等内容,既符合当前我国通航事业发展需要,也向“中国直升机的春天”更进一步。

此外,大会开幕式还邀请了南昌航空大学教授王琦、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杨永刚、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方永红研究员、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陈国俊院长、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吕保良研究员、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熊曦耀研究员、招启军教授七位专家做了精彩的专家报告,他们分别从直升机专业技术、通航产业发展、无人直升机系统发展、直升机人才培养、直升机技术标准化、航空锻铸件加工等方面向参会者介绍了直升机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才投入到中国的直升机事业中来。

会前召开了第八届直升机专业委员会会议,重点讨论了直升机分会的功能和未来发展思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