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南航-德州仪器、南航-英特尔FPGA大学计划联合实验室揭牌

时间:2020-11-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12

2020112日和1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国德州仪器DSP联合实验室和英特尔 FPGA 大学计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分别举行揭牌仪式。德州仪器全球大学计划总监王承宁先生、德州仪器中国大学计划部经理王沁女士,英特尔 FPGA大学计划经理袁亚东先生、英特尔 PSG应用工程师经理夏吉先生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淳生院士、航空学院高存法院长、沈星副院长、朱春玲教授等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吴大伟教授主持。

德州仪器DSP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英特尔FPGA大学计划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德州仪器和英特尔向南航捐赠了多套开发板、开发软件,并将通过大学计划合作机制向师生提供免费培训、技术咨询服务等;同时双方就课程建设、学生竞赛、产学研合作、特色建设等感兴趣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揭牌仪式后,嘉宾现场考察了大学计划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机械机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德州仪器的模拟与嵌入式处理技术和英特尔公司的可编程逻辑处理技术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颠覆性技术的应用提供解决方案,是实现器件与系统集成化、智能化的重要支撑。在大学计划联合实验室前期支持下,精密驱动与控制研究所探索构建机电一体集成化、智能化的新工科教育,已开设两门研究生课程并将依托联合实验室的资源开设两门本科生课程。联合实验室未来将聚焦精密驱动与控制、超声技术以及风能利用等学科方向,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和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计划联合实验室。

 

关于德州仪器大学计划

德州仪器是全球数字信号处理和模拟电路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德州仪器大学计划致力于支持全球工程领域的教育家、研究者和学生。TI 大学计划开始将模拟与嵌入式处理技术融入到了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经验中,并提供科学与研究实验室、教科书、设计项目和竞赛、学科课程等。通过大学计划,TI 希望消除产业与学术间的隔阂,帮助成千上万的学生将现实世界工程概念转变为现实。

 

关于英特尔FPGA大学计划

英特尔FPGA是全球可编程逻辑电路领域的技术领导者。长久以来,只有少数国外名校才能负担起昂贵的高阶 FPGA 开发平台。有感于此,Intel FPGA积极推行全球大学计划,希望提供全球大学一套强大完整的硬软体教材,与各重点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透过硬体、软体及IP的捐赠,让Intel FPGA联合实验室成为众多学校的一个弹性教学及开发平台。不仅增进学校的竞争力,更为全球创造顶尖的系统设计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