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田金虎副总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0-11-0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61

应我校航空学院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唐智礼教授的邀请,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田金虎副总师于2020年11月5日至7日在我校交流访问,并于2020年11月6日做了题为“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高空台概述、高空台的作用、国内外高空台现状、某大涵道比高空台简介和高空模拟技术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田总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发动机工作科研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和师生一并讨论现在高空台试验工程实际中所遇到的实际难题,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学生提出了利用系统工程的思想去解决问题等建议。

报告人简介:

田金虎研究员,是我国高空模拟技术领域专家和最大直连式连续气源高空台 副总工程师,在国内重点型号发动机研制和连续气源高空模拟试车台建设中做出 突出贡献。在二十余年的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技术研究工作中,先后主持了在研 多个型号发动机的高空模拟关键技术攻关和大型试验,直接推动了这些发动机的 研制进程;顺利完成了绵阳基地新建的系统庞大复杂的首个高空舱总体调试技术 研究及调试工作。目前主要负责分别以先进四代机和大涵道比发动机为主要对象 的两个高空舱建设与调试,以及实验室牵头的一项两机专项一批题。多年来获国 防科技进步二等奖5 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 项、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航工业“青年岗位能手”、个人三等功、总经理特别奖二等奖、攻关狼团队奖、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各1次;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