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禹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0-11-2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930

应我校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学院王立峰教授的邀请,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禹教授于2020年11月25日访问我校,并做了题为“面向功能器件快速成型的非金属介尺度增材制造”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非金属增材制造的典型工作模式与最新进展,讲解了刘禹教授近年来面向非金属材料开展的增材制造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在功能化结构体与传感器直接制造方面的内容、以及如何通过增材制造推进多材料、梯度组分沉积实现复杂结构体。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会后,参会老师及研究生与刘禹教授进行了关于3D打印技术及其力学问题的深入讨论。同时,刘禹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刘禹教授在学院王立峰教授、刘汝盟老师的陪同下参观讨论了第一届超材料力学大赛的部分海报,并就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将对增强我校与江南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刘禹,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北美注册工程师。现任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国家创新青年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委员,中国微纳技术学会微纳执行器与微系统分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极端制造分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数字3D打印、原子力纳米测量、智能制造。曾任职于Xerox、Bosch汽车。已在Nat Comms、Addi Manu、Comp Part A/B等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80余篇,单篇最高他引200余次,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40余项。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与横向科研课题。曾获得Xerox科技创新奖与创新孵化奖、国家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加拿大安大略省与韩国研究奖学金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