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的通知

时间:2020-12-1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703

各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级志愿者组织:

我校自开展志愿活动以来,涌现出一群积极参与、甘于奉献的优秀志愿者个人以及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在一次次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中,发扬志愿品格,传播志愿精神,不仅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信赖,更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吸引我校更多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决定开展2020年度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奖项设置

个人类奖项:校级/院级优秀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者

集体类奖项: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面向对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含研究生)

本次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对象,除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项目外,特别鼓励以基层团支部、社团等形式申报。

、参评条件

2020年各级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个人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特别是在开展疫情防控含家乡基层抗疫、校园防疫志愿活动、线上公益家教、防汛救灾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社区治理创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大型赛会等重大志愿服务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项目

1优秀志愿者: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

基本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积极传播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业绩突出。

3)服务时间较长,事迹感人。

2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在相关服务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并具有可推广价值的志愿服务项目。

基本要求

1)项目成效显著、有创意、可评估、可持续。

2)实施时间较长,具有较为健全的组织体系和规范的管理制度。

3已获得历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奖项、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的项目不参加评选。

、评选程序

(一)/院级优秀志愿者

1.报名者志愿时长需在20小时以上,以志愿汇认证时长或其他有效电子记录证明等为准。

2.报名者自主提交评选材料到各学院团委,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评分表》(附件1)、志愿时长凭证(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服务认证书》(附件2))、志愿活动相关证书或证明材料复印件等。

3.由各院团委组织申报材料的审核以及评分,进行单独排名。

4.各学院团委根据本院各年级的实际情况进行名额分配,本科生优秀志愿者数目原则上不超过本院人数的4%,研究生优秀志愿者数目原则上不超过本院人数的1%,其中校级优秀志愿者比例不得超过优秀志愿者总数的30%,校级优秀志愿者与院级优秀志愿者奖项不可兼得。请各学院团委于12月181700之前将本院院级及校级优秀志愿者名单(包括学院、学号、姓名)以Excel表的形式发送至:QingXie@nuaa.edu.cn

(二)十佳青年志愿者

1.十佳青年志愿者采取学院推荐的形式,各学院推荐的十佳志愿者候选人人数不超过2人,且必须为校级优秀志愿者被推荐人需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十佳志愿者推荐表附件3及汇总表(附件5);

2)录制一段3分钟以内的个人志愿服务风采展示视频(参考腾讯会议录屏形式,主屏为PPT内容,小窗口为答辩人人像,配录音)

3)一张个人高清照片和一段100字以内的第三人称个人事迹简介,照片内容需与志愿服务相关(后续用于制作宣传海报等)。

相关材料以学院为单位,12月181700之前发送至:QingXie@nuaa.edu.cn纸质版材料交至艺术中心二楼A210(校青协办公室)。

2.校团委将根据申报材料及展示视频进行评审,评选出10名十佳青年志愿者。

(三)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1.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采取学院/单位推荐的形式,各学院/单位推荐的十佳志愿服务项目不超过1个被推荐项目需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推荐表(附件4)及汇总表(附件5);

2)提交相关支撑材料包括项目相关照片、视频等

3一张项目团队高清照片和一段100字以内的项目简介,照片内容需与该志愿服务项目相关(后续用于制作宣传海报等)。

相关材料以学院为单位,12月181700之前发送至:QingXie@nuaa.edu.cn纸质版材料交至艺术中心二楼A210(校青协办公室)。

2.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将通过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评选,候选项目请提前准备4分钟以内的PPT展示,答辩人数不超过2人,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根据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组织好参评对象的指导、报、资格审查和推荐工作,确保推荐对象事迹材料真实可信,同时加强营造向优秀青年志愿者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人:陈思华

联系电话:025—52113085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

20201213 

相关附件.zip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