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彩虹驿站”民族学生工作站举行“情暖冬至”联欢会

时间:2020-12-2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53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一年一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冬至来临之际,航空学院“彩虹驿站”民族学生工作站举行“情暖冬至”联欢会,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唐志文、航空学院团委书记韩楚、党政办公室机要室科员王莉丽、学生处事务新疆内派教师玛依拉·赛伊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小斐以及航空学院辅导员们与来自各民族的三十余名同学相聚在彩虹驿站,师生一起包饺子,话家常,玩游戏,赏歌舞,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至佳节。

佘明为现场师生送上冬至祝福,致辞中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勉励和祝愿。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女孩乃保么尔各向大家介绍了“彩虹驿站”团队,分享了她在彩虹驿站的收获与成长;来自西藏的罗布次旺作为新成员代表讲述了他加入团队的初衷,分享了他与彩虹驿站的故事。随后,彩虹驿站三个工作组——宣传组、策划组和综合事务组分别上台展示。

联欢会上诸多节目体现出民族元素,颇具特色的民族服饰T台秀、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表演、传统民族音乐与流行歌曲的完美融合,让现场的师生们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体会到了多元民族文化的魅力。原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王莉丽作为彩虹驿站兼职辅导员,现场献唱《举杯吧朋友》,歌声嘹亮,醉人心扉。

一份热气腾腾的饺子让身处异乡的少数民族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现场的师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唐志文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对少数民族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期望,对彩虹驿站团队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支持。

传统节日是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将民族文化与传统文化融合,精心打造少数民族大学生活动品牌,对于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与现实价值。

据悉,航空学院“彩虹驿站”民族学生工作站聚焦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打造少数民族学生服务和管理平台,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描绘和实现多彩大学生活。团队围绕思想引导、学业提升、生涯规划、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内容,以“红色引领”思想交流、“橙色陪伴”暖心帮扶、“黄色跃动”文化交流、“绿色成长”能力提升、“青葱交流”师生互动、“蓝色筑梦”生涯规划、“紫色公益”志愿服务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彩服务内容,真正成为让少数民族学生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之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