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20超声换能器及材料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20-12-2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69

20201220日,超声换能器及材料技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该会议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超声换能器及材料技术专业学组发起,2018年和2019年分别在广州和深圳召开。2020年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吴大伟教授负责召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淳生院士、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毓星副会长、中北大学张文栋教授、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林书玉教授等著名专家以及来自大学、研究所、医院、公司和检测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超声换能器及材料技术专业学组顾问毓星会长和专业学组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纪轩荣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本次会议紧扣“超声换能器技术的产学研医检协同创新、深度融合发展”这一主题针对超声换能器关键材料、超声换能器创新设计、超声换能器制备工艺、超声换能器标准化、超声换能器精准诊疗应用、压电超声器件重大工程应用以及重大疾病对超声换能器临床需求等多个方面展开汇报交流。赵淳生院士的《超声电机的发展及其在高端智能装备上的应用》、东南大学游雨蒙教授的《高压电性分子铁电体的化学设计》、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马腾研究员的《新型超声换能器的研发与应用》等二十一个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的重要进展,内容丰富精彩,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欢迎。

 

超声技术有很强的外延性,应用广泛,在航空航天、国防科技、生物医药、临床诊疗、智能装备、微电子等战略产业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超声换能器是超声技术的关键核心器件、超声技术发展的基石。本次会议为全国超声工作者搭建了一个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将为我国超声学科及超声装备产业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做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