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2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548


各位同学: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面临日趋严重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甚至校园聚集性感染。为进一步落实部、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做好近期学生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园进出管理。严格控制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校,学生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要求学生出入校门主动配合身份核验,体温监测。

二、严格出行管控。动员学生近期(特别是元旦假期)不要离宁/离溧,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缺勤、请假记录。

三、做好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排。提醒学生认真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充分利用学生宿舍已安装的人脸识别闸机测温系统,加强学生晨午体温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和各级学生干部作用,全面掌握学生健康信息,严禁学生带病上课。如出现“学生体温高于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到校医院或校外医院就诊/隔离”“学生请假离宁/离溧”“外地隔离”“出入境”等情况要及时更新每日上报表格,各学院需在当天上午11点前更新《党政办统计数据汇总表》(本科生)发送至事务科张喆,研究生数据发至研工部。

四、从严控制聚集类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举办大型室内聚集活动。鼓励采用线上视频等形式召开各类会议或学生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人员较多(校内师生达到500人以上或校外人员达到5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需向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申请报批,并按“强化健康信息排查、强化现场人流管控、强化场馆卫生管理、强化应急处置”的原则制定防控方案。

五、加强个人自我防护。辅导员要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建议学生在进入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教室、食堂等密闭场所工作、生活或学习(上课)时全程佩戴口罩;进一步面向学生宣传健康习惯养成,加强办公室、教研室、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换气,勤洗手,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

六、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和应急处置能力各学院要加强新冠肺炎、流感、肺结核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的教育,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学生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各学院要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预案》(见附件)的学习和培训,全面提高学生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

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到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在思想上行动上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学工部  研工部  校团委

2020年12月2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