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南航举行王适存雕像揭幕仪式

时间:2020-12-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97

2020年12月26日,王适存教授雕像揭幕仪式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荣怀、总经济师王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许希武、宋迎东,党委副书记陶勇等参与活动。仪式由杭育新主持。

吴希明作为王适存教授学生代表发言,深切缅怀了王适存教授热爱并投身直升机事业的一生,表示王适存教授对直升机事业的热情和未来发展的期望,对他的大学生涯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此次王适存教授雕像的落成,对直升机专业的学术传承有重要意义,激励着新一代直升机人继续发扬王适存教授始终充满激情、爱国敬业、拼搏奉献的精神。

王适存教授夫人王韫明老师作为家属代表讲话,表达了对王适存教授雕像落成的感谢,深情回忆了王适存教授奋斗直升机事业的一生,勉励直升机专业的学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韫明、罗荣怀、王坚、邱光荣、郑永安、单忠德、吴希明共同为王适存教授雕像揭幕。

郑永安在讲话中表示,王适存教授敢于挑战权威,在苏联留学期间,创新性的提出了“王适存涡流理论”,迄今仍被国际直升机界引用。作为南航的三“张”“王”牌之一,王适存教授具有崇高师德和极高的学术造诣,为中国直升机技术发展和航空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具有重要影响力,他严谨治学、育人不倦,为推动我校直升机专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场师生为王适存教授雕像献上鲜花。

此次活动是南航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以王适存为代表的老一辈南航教师,是南航精神和文化的代表,是南航68年办学历程中的宝贵财富,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传校之宝,是全体南航人追求科学真理,矢志报国的真实写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