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飞行器系党支部与20硕士飞设2支部联合开展“缅怀抗日航空烈士,培养航空领军人才”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2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24日上午,在学院联系领导佘明副书记带领下,飞行器系党支部部分教工党员与航空学院20硕士飞设2支部学生党员一行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华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全体党员参观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展厅,了解了中国空军的发展历史以及中、美、苏空军将士奋勇抵抗日本侵略者的事迹。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文物,都向大家展示着无数不畏牺牲的先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抗日先烈在航空装备质量和数量大大落后日军条件下,坚守信念、矢志抗日的英勇精神,激励大家为国家培养更多航空人才,产出更多科研成果,提升我国航空装备水平,告慰先烈!

  随后,佘书记在现场给大家讲授了“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培育航空领军人才”的主题党课。佘书记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中涉及教育、科技创新和国防安全等与师生密切相关内容的解读,提出了我校助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个人见解。佘书记从新发展格局构建对大学的新要求、大学助力新发展格局的使命、大学助力新发展格局的途径和举措等方面对各位师生提出了新要求,大家受益匪浅。

  这次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激发了奋斗动力,进一步坚定了以更强的责任和使命,投身航空科技领域教学和科研,为培养更多航空领军人才,建设航空强国而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