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通知(Guobiao Hu博士)

时间:2020-12-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02

报告题目:多功能压电超材料:减振与能量收集

报告人:Guobiao Hu (南洋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01230(周三) 1030-1130

报告地址:明故宫校区A18-1109会议室

主办单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超材料力学研究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北京理工大学波动力学实验室。

报告内容简介:振动抑制,尤其是低频振动抑制是工程实际中广泛存在的一个关键性问题与难题。压电超材料是一种含有压电单元的多功能弹性超材料。它既是实现超材料调控的一种有效方法,也是实现振动能量收集的新途径。本报告分别从减振与能量收集两个角度,介绍了本人在多功能压电超材料方向上的一些研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压电超材料建模理论与禁带计算验证方法、内耦合压电超材料、负刚度压电超材料等。其中,通过内耦合压电超材料,可实现宽频减振与振动能量收集等功能;利用负电容电路实现的负刚度压电超材料,可实现超低频减振功能。

报告人简介:

胡国标,博士,2019年获得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工学博士,2015年获得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ECP)工程师学位,2012年本科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目前正在南洋理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弹性超材料/结构,振动压电俘能方法。研究成果在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Journal of Vibration and AcousticsSCI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国际会议SPIEBest Student Paper Finalist Award一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