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大会

时间:2020-12-3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41

20201230日下午,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大会在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召开。科研副院长魏小辉教授、院长助理王立峰教授、唐智礼教授及我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辅导会。会议由魏小辉教授主持。


魏小辉教授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学科建设、基础研究的价值及对老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希望我院教师瞄准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大胆创新,潜心研究,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空气动力学系理论研究中心唐智礼教授结合他本人多次撰写、评审国基金的经验,分别站在申报者与评审专家的不同立场上,针对分类评审和评审中的要点,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基金申请书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与撰写要点以及注意事项。

结构工程与力学系结构与强度研究所师岩副研究员介绍了撰写基金面上项目申请书的成功经验与心得,内容包括选题、搜集整理资料、凝练研究内容、撰写申请书、同行提意见建议、形式审查、专家预评审等内容。


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孙加亮博士介绍了撰写国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

王立峰教授现场为师生们答疑,学院科研办对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