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防科研处来航空学院进行国防科研项目申报宣讲

时间:2021-01-1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94

2021年1月8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防科研处副处长招启军(主持工作)带队,副处长张研、刘周成,国防处国防科研办主任张昊,国防处军工合作办主任潘婷婷等国防处全体成员一行10人,来航空学院进行国防科研项目申报宣讲。航空学院副院长魏小辉、钱征华及师生近100人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魏小辉、钱征华主持。

招启军介绍了科研院国防处的机构设置、业务分工和人员组成,对航空学院上一年度国防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进行了回顾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对航空学院2021年及“十四五”的重大项目争取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张昊针对分管的中央军委各职能部门和各军兵种的科研计划、潘婷婷针对分管的工信部和科工局等科研计划以及学校与各军工集团的科研合作情况进行了宣讲,系统性地梳理了各类科研计划的项目类型、特点、经费、申报方式方法、“十三五”立项情况以及学校的配套政策等等。  
张研和刘周成针对分管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及申报动员,为教师准备申报材料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了努力的方向。
会后,与会人员就国防科研项目申报存在的问题与科研院国防处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钱征华代表航空学院对科研院国防处的到来和对学院国防科研工作的全面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为保证此次国防科研项目申报宣讲会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科研院国防处编写印制了最新版的《国防科研计划项目信息简表》指导手册,为教师申请国防科研项目提供参考。
此次宣讲会促进了航空学院与科研院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工作对接,加深了学院对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理解,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增加了助推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