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喜获校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多项奖项

时间:2021-01-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94


      202118日,我校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现场决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施大宁,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出席活动。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成华、刘思峰等评委参加活动。航空学院邹鸿生老师荣获“特别荣誉奖”,王婧老师获得唯一特等奖。




学校于202012月启动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以来,航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比赛,将此次竞赛作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落实课程育人的重要抓手,邀请多位专家对参赛内容进行多轮打磨。202118日,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副院长钱征华、陆洋等领导出席决赛,为学院参赛老师助威。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鼓励更多教师、更多课程主动开展“课程思政”改革,航空学院于2019514日成立了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20201017日至18日,航空学院承办了由中国航空学会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国内41所航空航天类院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共同探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