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本学期第二次“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云论坛航空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1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03

2021111, 航空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次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云论坛。本次论坛设有18号楼529报告厅和511会议室两个分会场,共有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的8名海外学者做线上报告。学院领导、评审专家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数十名师生在线上同步观看论坛。

首先,副院长沈星介绍了学院概况及人才政策,并欢迎各位学者加盟南航。随后,青年学者们逐一做了学术报告。分会场一的学术报告的题目分别为:《新型锑基太阳能电池及界面修饰的有机光电器件》《集成仿真计算工程(ICME)在增材制造及复合材料中的应用》《Digital image/volume correl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material characterization》《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在材料界面研究中的应用》。分会场二的学术报告的题目分别为:《新构型直升机飞行动力学研究进展》《高柔性飞机的非线性低阶建模和基于控制的载荷减缓》《Advanced laser diagnostic techniques for fluid dynamics, plasma and combustion/propulsion studies》《低雷诺数下的颗粒相互作用》。报告会期间,与会老师、参会学生和青年学者就所作报告的内容进行问答,展开讨论。

这是学院在本学期举办的第二次线上论坛,体现了学院对人才引进工作的高度重视,力求高效地遴选一批优秀青年学者,进一步壮大我院高层次人才后备队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