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与立陶宛高校成功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和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协议

时间:2021-01-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04

112日下午,我校与立陶宛维尔纽斯格迪米纳斯技术大学(Vilnius Gediminas Technical University,简称“Vilnius Tech”)、维陶塔斯·马格纳斯大学(Vytautas Magnus University ,简称“VMU”)两所高校联合召开视频会议,举行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协议的线上签署仪式。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姜斌,Vilnius Tech校长Daniuas AlfonsasVMU副校长Vilma Bijeikien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姜斌主持。

单忠德表示我校与立陶宛两所高校的合作已有近30年,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领域取得了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三方依托高性能压电驱动系统关键技术学科创新基地,取得了显著成果,基地的外方学术大师Piotr Vasiljev教授和Dalius Mazeika教授因其突出贡献分别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南京市金陵友谊奖。他指出此次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和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协议的签署,是三方学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动我校压电驱动领域人文交流、科技创新、教育资源共享,深化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希望三方之间能够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探索更加深层、更加多元的合作形式,进一步深化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aniuas Alfonsas对南航在与Vilnius Tech长期合作中的付出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双方长期的成功合作使学校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视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他表示,在辞旧迎新之际,能与南航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和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感到非常高兴,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Vilma Bijeikienė表示南航自2013年起与VMU保持了定期的师资互访交流,并在压电驱动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她深信,此次协议将为双方深化合作,促进青年学者培养、新研究方向探索和联合技术攻关开辟新的途径,并注入新的动力。会上,航空学院教授杨颖就三方在高性能压电驱动系统领域的广泛合作基础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回顾。

随后单忠德代表南航分别与Vilnius TechVMU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和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协议。

签约仪式后,姜斌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立陶宛方高校在全球疫情下所展现的积极态度,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期待此次签约后,三方高校能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继续保持紧密联系,深化合作内涵,并在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上取得突破。

我校国合处处长张卓、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科研究副院长顾冬冬、国合处副处长沈敏、科研院副处长吴咏梅,Vilnius Tech副校长ČENYS Antanas、航空学院院长NUGARAS Justa、国际处处长PELĖDIENĖ AušraVMU国际处处长Vaidas Daiola、教育学院院长Lina Kaminskienė等出席了该签约仪式。

新闻链接:

维尔纽斯·格迪米纳斯技术大学是立陶宛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56年,下辖10个学院,13个研究所、3个研究中心、29个研究实验室,开设有本科、硕士、博士专业课程。教学科研主要侧重于理工学科,重视与企业合作。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最佳大学前2.1%,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一流的课程和教学服务。

维陶塔斯·马格纳斯大学,是立陶宛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原名立陶宛大学,建校于1922年,位于该国旧都、现第二大城市考纳斯。该校共有艺术、经济与管理、人文、法学、政治科学、社会学等10个学院,在校生人数约为6000人,国际学生数约为500人,与维尔纽斯·格迪米纳斯技术大学并列为立陶宛共和国最高学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