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永远怀念我们尊敬的陶宝祺院士——纪念陶宝祺院士逝世二十周年

时间:2021-04-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00

   2021年3月29日,清明将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的16位教师党员前往常州凤凰山扫墓,深切缅怀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创始者和首任所长、敬爱的陶宝祺院士。

   陶宝祺院士生于1935年1月,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历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等职位,是我国航空智能材料结构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和著名的结构测试专家,为国防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今年是陶院士逝世20周年,在陶院士的弟子、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现任所长袁慎芳教授的倡议下,全所上下踊跃报名参加了本次扫墓活动。活动由邱雷教授主持,首先由袁慎芳教授和沈星教授等为院士扫墓;然后副所长邱雷教授带大家回顾了陶院士奋斗、奉献的一生,并在陶院士墓前,向党员教师们汇报了系所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愿景;最后全体老师依次向陶院士献花鞠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无限哀思。

   通过这次活动,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的的党员教师们重温了陶院士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奋发创新的科学精神和对科学事业的执着追求,这些已然成为一种潜移默化的强大力量,惠泽一代代智能所人。他是后一辈人做人的楷模、做事的榜样。智能所的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陶院士的遗志,激励自己奋发前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国智能材料结构技术的不断发展、为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