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27

2021年4月1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召开了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许希武副校长宣读了本届学术委员会成员聘任文件,由单忠德校长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方岱宁院士主持了会议,学术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品奇教授作的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工作总结、“十四五”规划思路和2021年工作重点的汇报。

  

委员们对实验室“十三五”期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条件保障和运行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2021年工作计划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委员们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汇聚战略科技力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创新能力,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队伍建设,注重国家级杰出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依托单位应充分利用国家调整重点实验室的机遇,规划好重点实验室改革发展目标和实施途径,并积极争取上级主管机关和部门的进一步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我校教授高正、张呈林,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原副主任杨炯,某研究所原所长尹万力,航空工业科技委专职委员倪先平,海装研究院某研究所原副所长徐明作为学术委员会顾问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岱宁、李应红、陆夕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曹喜滨、向锦武,航空工业防务科研部部长邱光荣,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直-10总师吴希明,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直-20 总师邓景辉,航空工业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王彬文,航空工业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鲲龙”AG600飞机总师黄领才,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副总师朱宇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