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社区  院友快讯

人间四月天,校友凤回巢——航空学院举行“凤回巢校友职场说”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1-04-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76


417号上午,航空学院“凤回巢校友职场说”主题座谈会在明故宫校区18号楼511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邀请到我校1997级校友航空工业一飞院结构所党委总支书记、副所长郭祥,上海羿弓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剑,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702研究所博士高工李亚以及空军某部李广臣。会议由校友联络办张樱老师主持。



学院校友联络办首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四位校友的学习以及工作经历,希望他们能够将自己自身在工作中的成长以及挫折的经历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郭祥介绍了自己在国企的工作经历,有过成功,也经历过失败。他告诉学生们现在国际形势以及航空工业所要面对的国际形势以及自主强大、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平凡铸就伟大”。



吴剑在就业、择业和创业三个方向对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毕业后,他就挑战了自己,在航天方向进行了发展,选择了火箭发动机领域。两年的工作时间他创建了仿真中心,攻克了很多高尖端技术难题。国企的实战经验,让他又开始自己创业,创建了军民融合企业。吴剑还给想要创业的同学们进行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



校友们的分享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互动也非常热烈,学生们也向学长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业,就业方面的疑问。四位校友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行业发展前景为学生们进行了解答。他们强调,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思维一定要开放。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遇到挫折和磨难,一定要顶过去,一切终将会成为过去的。以后到了工作岗位,要努力工作,努力创新,航空报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