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第五届“试飞院杯”飞行器复原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4-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74

为了引起同学们对飞行器的兴趣,感受我国空军飞行器的迷人魅力,领略我国飞行器设计大师们的智慧,充分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加强同学们对飞行器结构的认知,4月24日上午,第五届“试飞院杯”飞行器复原大赛决赛在将军路校区西区体育中心举行。



此次比赛以复原我国空军飞行器模型为比赛内容,各位选手分别从我国歼击机系列,直-8、直-9、武直-10、直20、AC313、轰-5、轰-6、强-5、运7、运-8、运-20、ARJ-21、C919、AD100、空警-2000、彩虹系列无人机、翼龙无人机、L15猎鹰教练机、AG600及我国自主研制的验证机中选择一架飞行器进行制作,各队自行选择准备合适材料,复原制作,并最终进行现场的作品展示;本届比赛共有48个队伍报名参赛,征集到来自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学院的优秀作品,经过选手1个月的精心准备以及组委会的仔细筛选,最终共有17件作品进入决赛环节。



较于往届比赛,本届比赛放开3D打印规则,要求选手对整个机型的图纸,整体构架要有相当清楚的认识,以及需要自己完成建模图纸,从建模、激光切割,剪裁、组装、打磨等等各个步骤,选手都进行了极为精细的做工,其中对各种废弃环保材料的使用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决赛现场,17支队伍带着他们的作品一决高下。体育中心的展厅里陈列着做工精细的飞行器模型引来不少观众围观,选手向评委们逐步的介绍自己队伍模型的制作过程及提供相应的材料,从静态模型到局部可动甚至还可以在天上飞的模型,选手们各展风彩,除了互相竞争,选手们彼此间还相互学习,分享彼此模型的制作方法。比赛在热闹的氛围中进行,经过三个小时的展示和角逐,此次大赛圆满结束,经过现场投票、线上投票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1名。



我校飞行器复原大赛由校团委、航空学院联合主办,迄今已举办五届。正值中国航天日的举办,我们中国空军也逐步以更强大的实力守卫着祖国的蓝天,本届大赛以“传承航空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为主体,通过大赛培养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以及高尚的航空情怀,加强对我国空军飞行器的认知,为学校培养航空航天事业人才的建设做出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