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46

4月29日,航空学院于明故宫校区A18-529报告厅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院机关学习型组织建设培训会。宿迁市政协原副主席、南航宿迁地区校友会会长、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孙其松为近100名师生党员讲授题为“弘扬‘铁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机关工作人员、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博士新生党员参与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宗思雨主持。



孙其松从新四军的历史背景,“铁军”精神内涵,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弘扬铁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孙其松从新四军成立的背景、历史进程及重要历史人物及事件等多个方面向在场师生全方位讲述了新四军的发展历程。他分别以叶挺、陈毅、阎道彰、吴运铎、周纯麟、刘少奇、彭雪枫等多位革命英雄人物为例,以小见大、由浅入深的将新四军“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铁军”精神深深的烙印在在场师生心中。孙其松鼓励在场师生,要弘扬“铁军”精神,在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孙其松还对航空学院、学生党总支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认可和赞扬。



期间,佘明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委托,为孙其松颁发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外导师聘书。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将继承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坚定“航空报国”的信念,怀热血、展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航空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