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1-09-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19

       自学校“2021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通知发布以来,我院青年教师踊跃申报,但在撰写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为帮助我院教师更好的撰写申报书,提高命中率,学院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梁文萍教授,于202192日为我院教师作关于“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培训交流会。会议由陆洋副院长主持,全院近50位教师参会交流,并吸引了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会。

梁文萍教授从“解题”、“破题”、“立题”、“答题”四个方面,向参会教师解读研究读懂各级各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指南及申报书;如何明确立项要求;怎样结合自己教学科研实践确定选题;同时,结合校级/省级/国家级教改课题申报书案例,具体分析了各类申报书撰写要点。

之后,梁文萍教授以我院此次申报的《航空航天力学前沿》课程建设申报书、《航空复合材料结构检测虚拟实验平台设计与运行》教改项目申报书为例,与参会教师做了更深入的撰写方法和内容交流。

报告人简介:

梁文萍,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C919大型客机”方案论证专家,主持大型客机关键技术的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航空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第1);获校“本科教学建设先锋”荣誉称号;获“西航杯”第五届“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荣誉称号。获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和省级一流课程各1项;主持教育部首批新工科项目、江苏省重中之重”等省级以上教学研究课题6项;主编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规划教材3部;指导本科生获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