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1-09-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03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决赛线上举行。由赵院士团队赵盖副教授、丁庆军副教授指导的“擘星科技——全球超声电机的引领者”项目在此次竞赛中斩获初创组省赛一等奖,也是我校在本届“互联网+”赛事初创组唯一进入国赛的项目;徐伟证、韩楚、曾建江老师指导的“蓝色探索家——航空航天科普赋能乡村教育”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业组一等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江苏省共有146所高校的9.42万支团队37.75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和人数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项目简介:

擘星科技——全球超声电机的引领者”项目:超声电机是一种利用超声振动进行动力传递的新型微特电机,与电磁电机相比,具有重量轻、定位精度高、电磁兼容性好、断电自锁、结构可设计性强等优点,是高端装备作动系统性能提升和换代的理想选择。赵淳生院士团队瞄准这一变革技术,研制的超声电机已成功应用于嫦娥系列月球探测器、激光通讯卫星和核磁共振等系统中,部分性能已超过日本最先进水平,为我国航空航天、精密仪器和生物医疗设备中的广泛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擘星科技——全球超声电机的引领者”项目


 “蓝色探索家——航空航天科普赋能乡村教育”项目:针对乡村科普教育存在的“政策下不去、资源不平衡、师资不充足”等痛点,公司总结多年实践经验,提出“15354”航空航天科普方案—通过整合5方资源,开发航空航天教具教材实验室3大科普载体,全面赋能学校教育。截至20217月,公司签订科普服务合同400余万,服务乡村孩子7000+,培训乡村教师100+,疫情期间坚持为一线防疫人员子女提供公益科普服务超过300课时。公司曾登上联合国舞台分享在中国开展航空航天科普工作的经验做法,良好的社会效应获央视新闻、团中央等主流媒体联合报道。蓝色探索家正在用一流的航空航天科普体系,打造一个扎根乡村、辐射全国的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品牌。

  

 “蓝色探索家——航空航天科普赋能乡村教育”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