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社区  院友快讯

杰出校友黄领才回母校和师生座谈

时间:2021-10-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12


1019号,中国通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黄领才总师回母院和学生座谈。我院党委书记袁智强、副书记佘明、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品奇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共有30多人参加了座谈。

黄领才总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哈飞的基层技术员开始一直到现在成为AG600水陆两用飞机的总师,历经30多年。他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首先要弄懂要求,才能够完成好工作,第二要有上进心,才能不断的积累工程经验。在学校最主要的就是要学习知识,掌握方法。一定要钻研的深一些,目标明确一些,能多学就多学。要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要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坚持,坚持,再坚持,在一个专业上能够坚持五年十年,做到专、深、精,就一定会有成就。

黄领才还就AG600设计的背景,研发以及到现在的成功试飞的过程,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激励同学们要多学科交叉的学习。不要只学自己的那一点点知识。告诉同学们,我国的飞机发展事业和国外先进国家相比,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到现在的同台竞技,我们国家的航空事业正在蓬勃发展,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加深积累。

对于同学们都很关心的自主择业的方向问题,黄领才总师才给予了多方面的建议。不管到哪里去,最重要的就是积累手上的技能,心中的知识,能够为国家的航空事业做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都能感受到黄领才总师的激情和对航空事业的热爱。座谈会开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希望经常黄领才总师能够经常回母校给予他们教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