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航空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人员专题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11-1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10

1117日,航空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人员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王伟、院团委书记韩楚、青年教师李栋栋、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哲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佘明主持会议。

会上,王伟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他从“决议”内容和意义、思考与建议两个维度分享了学习心得感受,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国之大者”的时代意蕴与把握之道。

集中研讨环节,各位辅导员依次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袁智强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自身的成长经历,对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热爱育人事业,要深入理解学院历史、学科内涵、学生特点,要用“爱”的理念培养学生,直面工作难点、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工作实效;二是要提升职业能力,持续加深对学生工作的理解,牢固树立“工作无难度,也就无高度”的理念,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要做到有所思、有所获;三是要形成团队合力,要不断丰富形式载体,在年级内、科室间、学院中团结合作、深入交流、形成合力,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学院作出更大的贡献。

袁智强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学生的事是最大、最重要的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从人、财、物等各个方面对学生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全力解决辅导员工作、生活、成长中的实际困难,营造更加浓郁的育人氛围,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会上,举行了航空学院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袁智强为学院新聘任的兼职辅导员李栋栋和李哲颁发了聘书。李栋栋将主要负责学院学业支持与发展中心和本科生学风建设的指导工作,李哲将主要负责学院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党团日教育活动策划等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