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五好导学|声波智能控制与应用创新团队至南京博物院参观

时间:2021-11-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98

2021年11月27日,天朗气清,声波智能控制与应用创新团队如期举行以“读史明智,览物修怀”为主题的南京博物院参观活动。



在历史馆中,团队成员跟随一件件精美的展品,感受华夏历史的波澜壮阔。石器时代的展柜前,团员们惊叹于玉文化的源远流长。在隋唐华彩的展厅中,大家沉浸于盛世的煌煌气象。当天展出的国宝汉代错银铜牛灯,线条流畅,飘逸潇洒,并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将燃烧产生的烟尘排入灯腹之中,这是中国古人环保观念的体现。从错银铜牛灯,到可持续发展,再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的理念历久弥新,随着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愈益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馆中特别推出“傅抱石红色主题绘画艺术展”。在傅抱石的笔墨之中,大家体悟中国共产党创业维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和新中国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深深被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图景和祖国河山的壮美所打动。



本次活动是声波智能控制与应用创新团队系列导学活动之一,着重从文化建设方面丰富团队成员的科研学习生活。团员们在参观中丰富了自我,在交流中增进了团队凝聚力,这为后续紧张又有序的科研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