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航空学院2021级“卓越班”选拔面试及录取细则

时间:2022-06-1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446

一、面试学生名单筛选规则:

  1. 按照平均学分绩点从高到低筛选出58学生进入面试环节。若出现平均学分绩点相同的学生,则按照必修学分绩点高低进行筛选

  2. 根据选拔方案,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创新潜质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学生可适当放宽绩点筛选1名此类学生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形式

由航空学院负责统一组织面试,面试方式为专家面试。

面试内容

考察内容包括自我介绍、结构化试题60分)及专家自由提问4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考核采取抽题作答和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10分钟左右。

面试基本流程及要求

 ①学院成立4个面试小组并进行编号,每个面试小组设组长1人、组员不少于2人(共不少于3人)。面试小组成员分组在面试现场决定,成员名单对外严格保密。

面试小组成员对每位考生进行独立打分,并填写《航空学院2021“卓越班”选拔面试评分表》。

学生面试成绩的计算:取成员打分的平均分为学生面试成绩。面试学生的《航空学院2021“卓越班”选拔面试成绩表》由所在面试小组所有成员签名确认。

学院组织人员对学生的面试成绩进行汇总和登记。

 ⑤面试基本流程如下:

a)参加面试学生根据学院提供的分组名单,进入等候教室,在所在小组抽取排序,依据所抽取排序逐一进入面试教室。面试学生需在前一学生面试时,在面试教室外候场准备。

b)面试学生进入面试教室先进行1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 ;

c)面试学生在结构题库中随机抽取两题并作答。重点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分析问题和思维敏捷等方面的能力;

d)专家自由提问

e学生面试结束后直接离开考场

 ⑥参加面试时,学生可在自我介绍环节展示反映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材料。原则上要求自我介绍不超过1分钟,结构化试题考核不超过5分钟,专家自由提问不超过4分钟,面试总时长10分钟左右。

五、面试纪律要求

面试学生在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违反者直接取消录取资格将按我校考试违规违纪予以严肃处理。

六、录取工作

1)录取分数为百分制。

2)平均学分绩点占录取总成绩的百分之三十,面试成绩占百分之七十。

3)录取总成绩的计算方法:总成绩=(平均学分绩点/5*100*30%+面试成绩*70%,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4)按录取人数,根据面试学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面试学生总成绩相同时,按第一学期必修绩点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学院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明故宫校区航空学院本科教学办(18号楼-501503

联系人:蒋老师 联系方式:025-84896321


七、本细则未涉及部分,由本院本科生教学办公室负责解释。


                              航 空 学 院

20226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