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2022深圳零一学院暨清华“钱班” 暑期学校选拔方案(南航)

时间:2022-06-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34



深圳零一学院联合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以下简称为“清华钱班”),将于2022718日至86日举办为期三周的暑期学校,现面向全国选拔在颠覆性科技新方面有突出志趣与潜能的优秀本科生。

一、零一学院及暑期学校简介

深圳零一学院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钱班首席创办教授郑泉水领衔,在清华钱班13年探索实践的基础上,由深圳市委市政府发起、创建的一所新型学院,面向全国优秀大中学生,提供顶尖创新人才开放式贯通培养。

暑期学校是零一学院跟清华钱班联合主办,MIT、日内瓦大学、华为等合办,其他几所联盟校协办的(例如清华、浙大、西交大、中科大、哈工大等)。面向UN-SDGs,零一学院与国内外顶尖科学家、院士团队、前沿科技企业合作,共同发起零一学院2022暑期十大挑战问题(#Xinstitute Summer Grand Challenges 2022),在纳米科技、生命健康与信息智能领域,面向重大挑战性关键问题开展颠覆式创新研究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零一学院的联盟校之一,着眼于为学生创造交流学习和深造的机会,将遴选优秀学子参加本次暑期学校活动,由航空学院向零一学院推荐学生并给予全额资助。


二、暑期学校活动安排

学子营为期3周。

1.活动时间718-86日;线上(718-722日)+线下(725-86日)线下报到:723-724日。

线下活动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深圳零一学院。

2.费用

1)学费:11000

2)食宿费用参考:X-INN创客栈,距离猫头鹰实验室约30米,步行即可到达。两人一间双床房,共200//天(每人100/床位/天)(不含一次性洗漱等生活用品);餐费:50//天。

3)交通保险等其他费用

所有费用凭票据由学院全额实报实销。其中南京(或学生家庭所在地)至深圳往返路费上限参照高铁二等座票价金额。


三、学院选拔资助总要求

1.选拔原则

客观、公平和公正地考察学生的素质和学习能力,注重考察学生的思维潜质和创新能力,择优录取。

2.选拔对象及人数

本次活动遴选对象为航空学院20202021级力学拔尖基地2.0学员(包括工程力学钱伟长班学生和长空创新班力学方向学生)以及20202021级飞设卓越班、王适存班和冯如班学生,选拔资助总人数约为10人。其中力学拔尖基地2.0学员不多于6人,20202021级飞设卓越班、王适存班和冯如班学生每班不多于1人。

3.考核要求

1)最终通过选拔并进入暑期学校的学生在831日前须提交不少于5000字的学习总结,发送至航空学院教学办邮箱:hkyhjxb@nuaa.edu.cn

2)学院下学期将为入选学生组织报告会,请同学们总结分享其在暑期学校中的收获和感悟。


四、选拔程序

1、宣讲会

624号晚19:00-21:00零一学院将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暑期学校线上宣讲,腾讯会议号为:983-715-988

2、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学院选拔报名截止至628日,学生可填写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航空学院教学办邮箱:hkyhjxb@nuaa.edu.cn.

3、报名条件

报名学生对科学研究富有热情,在颠覆性科技新方面有突出志趣与潜能,且当前平均学分绩点在3.6及以上。

报名学生应品德优良,身体健康,立志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具有活跃思维和创新意识,具有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获得过国家级竞赛奖项、国家及省部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或拥有发明专利者优先考虑。

4、资格审核及面试安排

学院将对报名学生进行信息复核,按照12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并组织专家对其进行面试。具体面试细则、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根据学生的绩点和面试综合成绩,学院确定暑期学校选拔资助学生名单并上报零一学院。

5、联盟大学报名方式

通过学院选拔后方可通过联盟大学报名链接自行填报个人信息:http://dx.xinstitute.org.cn/。(通过学院选拔的学生方可报名,否则不予报销相关费用)

网上填报注意事项须知:

1)报名截止时间:202277

2)报名审核过程中,零一学院招生组可能会邀请申请人进行在线交流,请留意邮件通知;

3)报名申请时需提交较为详尽的资料;请复制以上链接至PC端浏览器报名(微信浏览器除外);注册报名系统时,请使用真实姓名及电话号码,并使用电话号码作为登录用户名。

其他具体安排详见“零一学院暑期学校宣传册”(附件1)。



附件1:2022深圳零一学院暨清华“钱班”暑期学校(联盟校).pdf

附件2:深圳“零一学院“暑期学校报名表.docx


                航空学院

                202262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