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2018年度“吉尼斯之夜”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10-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03

926日晚,航空宇航学院2018年“吉尼斯之夜”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成功落下帷幕。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丁琛、航空宇航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静、校团委吕晶淼、航空宇航学院团委书记韩楚、各年级辅导员。30名大众评审及400余名大一新生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吉尼斯之夜”暑期实践评选共有四项奖项,分别是“最躬行”、“最文化”、“最情怀”、“最长空”。分享会现场,由各年级推荐的12支实践团队各自对自己的活动成果进行了宣讲和视频展示,向大一新生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从环保公益、文化传承,到乡村支教、航天报国,优秀团队的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答辩人投入的言语牵动着台下每一个观众的心。

  

  

其中, “绿勤行”项目连续五年奔赴西北荒漠,恶劣的外界条件阻挡不了队员们献力民勤那颗炽热的心,传播防沙护林的理念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山水之情鹦哥岭”的队员则以保护珍稀动物为行动准则,前往鹦哥岭自然保护站,深入保护站一线岗位,在艰苦的环境当中努力创造和谐自然。“绿迹长江”社会实践团队,跋山涉水,日夜兼程,深入长江游段的五个地区,分别是青海三江源、四川攀枝花、湖北宜昌三峡、湖北武汉、苏沪地区实地考察长江水质。“志继航空,接力梦想”口述历史团队,先后寻访9位老一辈航宇人,形成宝贵的视频、文字资料,传承航宇精神。“筑梦探空天”团队,走进冯如的家乡恩平,探访冯如历史,支教冯如纪念中学,与北航复旦校际合作,为弘扬冯如精神做出现代航宇人的努力;“一发千钧•载梦启航”团队继去年完成1kg载重飞行后结合专业特色再度启航,他们运用专业知识改善机翼,完成预定的目标,使航模载着航宇人的梦想飞上蓝天。土木工程专业的走着“桥”团队,实地考察四座大桥,并用有限的材料将桥梁复原,可以让同学们全方位观察到大桥的结构。“日新月异——飞跃的二十年”团队深入四川的村庄,探索改革开放以来村庄的改变,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给人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感动延续•梦想启航”实践队员们前往海拔4298米木雅祖庆学校,回访感动中国人物胡忠谢晓君老师,他们说他们要做的不止于被感动,而是把更多的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

  

  

最终,经过大众评审投票,推选出“我家有片‘心’绿洲——绿勤行”荣获“最躬行”团队, “绿迹长江”荣获“最文化”团队,“感动延续,梦想起航”荣获“最情怀”团队,“逐梦探长空——寻访航空大师”荣获“最长空”团队。

  

  

据悉,航空宇航学院团委2018年暑期以“寻迹中国”为主题,寻绿水青山、寻航空精神、寻文化根脉,共组建92个实践团队,其中校级立项4个,本科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立项3个,参与实践人数千余人,足迹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感知,这个夏天,航宇智慧、航宇精神、航宇力量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绽放着绚丽的青春光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