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二级团校第一期

时间:2018-10-2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69

为加强学院基层班团组织建设,提高青年团员思想素养和综合能力,培养政治素养过硬、综合素质较强、创新意识突出的优秀学生干部,1015日,航空宇航学院2018-2019学年二级团校正式开讲。本期二级团校以思想建设引领,明确青年使命为主题,重点面向2017级、2018级团员骨干开展系列培训。

101513:00,团员骨干们首先来到将军路校区大学生发展中心5楼,参观了校团委思想引领线下阵地。航空宇航学院团委书记韩楚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青团的发展情况,团干们通过讲解和展板直观地学习了团干赛课、午后阳光、一支部一项目、社会实践等基层团支部工作,同时也了解了信仰公开课、致青春讲座等一系列对青年思想引领起重要作用的品牌活动。

101518:30,在将军路校区6301教室,院团委邀请到2018年校十佳青年2015钱伟长班团支书金天棨为20172018级团干们分享经验。金天棨从什么是团支书以及团支书的工作讲起,介绍了团支部建设、组织一支部一项目、如何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以及如何上好团课等各类团支书实务知识。随后,航空宇航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靖天为大家介绍了《航空宇航学院团支部考核标准》,并号召全体团干自我提升,提高自身思想能力;敢于实践,做好团员榜样的要求,他希望通过本次二级团校的系列课程,使青年团员个体增长知识并获取实践性才干,拥有敢于不断尝试创新工作、不惧失败与困难并且甘于奉献的精神,并鼓励各团支部发挥青春活力,展现青年本色。

据悉,本学年航空宇航学院二级团校为参与培训的学生干部开设授课讲座、交流思辨、实践体验、技能竞赛四大版块内容,将必修与选修结合、思想提升与实务培训相结合、授课讲座与沙龙思辨相结合,旨在提升青年团员综合素质,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