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班”介绍

时间:2019-03-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848

冯如班至今已有20年的办学历史,是学校最早的探索优秀生培养的实验班。为适应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对专业高级人才的迫切需求,依托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国家航空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优势,在航空宇航学院设立“冯如班”,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深厚的数理基础和扎实的航空航天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很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研究和解决现代航空航天大型工程问题,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航空航天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型拔尖后备人才。

学校在第一学期和第五学期初择优授予部分“冯如班”学生本硕(博)连读培养资格。第一、二学年集中进行基础课程学习,强化数理基础和学科基础,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第四学期末在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学习,配备学术导师,强化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探索拔尖优秀人才培养新机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