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存班”介绍

时间:2019-03-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788

为适应我国直升机事业发展对专业高级人才的迫切需求,发挥我校在直升机领域的国内领先优势,依托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国家直升机领域培养一批高水平创新型拔尖后备人才,学校设置直升机方向“王适存班”,旨在培养具有深厚的数理基础和扎实的直升机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能够研究和解决现代直升机工程问题,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航空航天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型拔尖后备人才。学校每年从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入校新生中选拔约30名优秀学生组建该培优班。

学校在第一学期和第五学期初择优授予部分“王适存班”学生本硕(博)连读培养资格,优先选拔、推荐优秀学生赴国际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交流学习、深造。“王适存班”第一、二学年集中进行基础课程学习,本着宽口径、厚基础的原则,强化数理基础和学科基础,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第四学期末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直升机方向)专业学习,配备学术导师,按照个性化培养方案学习,加入导师学术团队,开展科研活动,强化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探索拔尖优秀人才培养新机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