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结对共建

时间:2019-04-0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60

        4月8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陆洋、吕宏强、钟伟等一行12人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院长王智、副院长何畏、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陈红桂等7人参加了交流。

          会上,徐川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航空学院班子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红桂和高存法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航空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徐川用八个“一系列”介绍了川流不息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冯绍红从挖掘人才资源、搭建育人平台两个方面介绍了航空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亮点。王智谈及了工科与文科学院共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双方围绕“航空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深入探讨了结对共建的意义,以及如何依托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筹),开展好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工作。经讨论,双方达成共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建立联络机制、分享党建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实现共建组织、共办活动、共享资源,形成科学与人文汇通、文理交融的状态,达到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发展的目标。最后冯绍红和徐川分别代表学院共同签订了《航空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

          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才兼备、符合新时代要求英才的一次新的尝试,也是我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有益探索,下一阶段,双方将严格履行协议内容,联合开展各项活动,致力打造一批品牌,实现1+1>2的共建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