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举办“航宇青年说”成长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9-04-1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82

410日,航空学院在将军路校区“邂逅”咖啡厅举办“航宇青年说”成长交流分享会,此次活动由航空学院团委主办、2018级团总支中心组承办,邀请本部研究生、大四年级优秀学生来到江宁,和低年级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升学就业历程。本期分享会上,来自本科2015级的四位保研同学朱俊喆、陆逸然、王宇涛、叶可来到现场,2018级团总支书记、辅导张小斐以及30余大一、大二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座的各位是否想过保研、考研呢?”主持人的一个问题让大家开始思考自己对”读研“的认识,四位嘉宾用他们完美的成绩绩点说明,成功保研的核心是优异的学业成绩,除此以外也少不了课外活动、科技创新、实习实践等丰富的履历。

首先,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朱俊喆为大家解释了保研、推免生的含义,并为大家介绍了保送硕士与直博、保内与保外、跨专业保研的区别,并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同学的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

交流中,几位学长学姐透露出对于专业学习的认知,面对知识,他们是谦恭的,而面对困难他们则是无畏的。平时不上课的时间,需要去找到自己未掌握的内容,裨补阙漏。保研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陆逸然,提醒学弟学妹们,多数人对待知识的态度是要取得高分,但取得高分并不代表获得了学习这门课程的能力,平时要注重培养能力,成绩很重要,但它不是唯一重要的。

保送北京大学的王宇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秘诀,“在学习状态欠佳时,不妨及时止损,劳逸结合,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以一个更佳的状态去面对学习,而不是强迫自己学习,一直延续欠佳状态。”

保研至本校的叶可则强调大家要培养信息检索能力,提前了解保研规则与流程以及国家政策,特别是对于不同学校、不同学位在培养上的差异。她还详细为大家梳理了保研时间线、保研需要准备的各种材料以及准备个人简历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会后同学们与4位优秀学长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本次“航宇青年说”线下交流会让低年级的同学对保研的准备过程有了清晰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清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后续,航空学院也将开展系列交流会,帮助大家尽早的明确目标,同时也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资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