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关于“合格供方名录查询系统”上线等相关通知

时间:2019-04-1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492

(编号:HKXY-ZGTZ-20190418

一.“合格供方名录查询系统”上线

    根据校物资供应中心“合格供方名录查询系统”上线通知(附件1),我院有质量管理体系项目的项目组可在线查询合格供方名录,方式:登陆网上办事大厅ehall.nuaa.edu.cn,选择“国防科研”类目,进入“合格供方名录查询”。

    提醒:外包/采购产品的外包方/供方必须在我校科研院《合格外包方名录》/物资供应中心《合格供方名录》内选择,按规定对拟定外包方/供方进行考察和评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履行合同签订的相关手续。

二、签订各类合同时注意事项:

务必要在合同/任务书/技术协议/质量协议等材料签订前仔细查看:

1.在签订前与甲方沟通,明确项目是否纳入质管体系管理,尤其是技术协议等与合同分开签订的情况,我院近年碰到多起先签的协议无质量要求,而后签的合同含质量条款的情况;

    2.保密条款是否有明确的定密要求;

    3.是否有明确的质量条款;

    4.合同验收提交材料中是否含有合格证、质量保证说明等;

    5.责任条款、知识产权条款、付款条款是否对我方极为不利;

    6.售后服务承诺我方是否可以做到等!

7.必须在合同的项目联系人/负责人/签字页由项目负责人本人签字,保证文件及版本的有效性。

 

三、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提醒:

    易含有质量管理要求的项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大部分单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大部分单位、成都设计研究所、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解放军部队、演示验证项目、军队后勤开放研究科研项目、海军预研项目、军品配套等;

    质量管理体系证明等三证申请条件:以后申请使用质量体系认证证书、科研生产许可证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等三证、拟承担或参与质量管理体系项目条件: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必须参加微信在线的GJB9001C基本知识测试,并考核通过。

    微信测试系统使用说明:手机微信关注南航智慧门户企业---点击进入企业---Z在线考试---待考---GJB9001基本知识测试---交卷,答题次数不限,每次题目及顺序略有不同,80分及格,具体使用说明见附件1;该系统我校研究生也可以使用,可作为项目组的质管教育培训内容之一,但研究生不纳入质管体系。

    质量管理体系证明等三证网上申请流程:登录学院网站/下载专区/质量管理常用表格/流程/范本/“办理质量管理体系证明、科研生产许可证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流程及说明进行查询。

    质量管理体系证明等三证办理说明:

    1)申请AB类证明的申请人必须为项目负责人;

    2)因项目原因申请资质证明的,项目负责人应当承诺做到以下三点: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质量标准,执行学校质量管理有关规定;

    服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管理,按要求参加各级各类质量管理活动;

    对项目全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工作负责。

    3)申请科研生产许可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的申请人应当为涉密人员,领用时应由其本人按涉密载体控制要求接收。

    4)武器装备科研资质分为ABC三类,项目开展前申请属A类证明,项目开展中或完成后申请属B类证明,非项目原因申请属于C类证明。

    5)目前申请AB类证明的申请人仅限1-6院、15院、16院、无人机院教职工,申请C类证明的申请人仅限科研院、装备工程部、发展规划处教职工。

 

四、学院网站“下载专区”、“管理文件”栏目介绍

    与学科科研保密办相关工作的常用表格/流程及上级、学校、学院的管理制度/标准整理如下,请各位老师查询使用,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意见及建议请及时反馈。

“下载专区”栏目下设8个栏目

“管理文件”栏目下设7个栏目

1)学科建设常用表格/流程

2)科研管理常用表格/流程/合同范本(含各类合同办理流程及相关表格、合同范本等)

3)项目申请交流专栏(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军口项目)

4)保密管理常用表格/软件/流程

5)质量管理常用表格/流程/范本

6)实验室相关表格/流程

7)学术交流相关表格/流程

8)安全管理常用表格/流程

1)学科建设管理制度

2)科研管理制度(分为:上级规章制度、学校规章制度、学院管理制度)

3)学术交流制度

4)保密管理制度

5)质量管理制度(分为:常用法规和国军标、学校质量管理文件、学院质量管理制度)

6)实验室管理制度(分为:上级管理制度、学校管理制度、学院管理制度)

7)安全管理制度(分为:上级规章制度、学校规章制度)

其他各类会议通知、征文通知、项目申报等通知详见学院网站/科研公告或老师电子信箱!

航空学院 学科科研保密办 张金凤 84892100 2019.04.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