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来我院交流座谈

时间:2019-04-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04

      4月19日下午,在我院511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围绕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站稳讲台开展交流。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周克印带队来访,院长高存法主持会议。教发中心/高教所全体成员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交流,学院本科教学办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高存法代表学院对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周克印首先介绍了部门的职能、组成和近期开展的工作,期盼通过此次交流,促成两家单位更多的合作。

      高存法对目前青年教师缺少教学理论基础就开始教学生涯的现状表示担忧,从教师专业化的角度看,不仅要解决“教什么”的学科专业知识,还要解决“如何教”的教育专业知识。他提出要帮助青年教师完成从优秀学生到好老师的转变,学院联合教发中心/高教所通过两年时间加强对新教师进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培训,引导新教师迅速成长为好教师。

      冯绍红指出,高校教师应以师德为先,教师的工作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是入职的前两三年,要抓住这个关键时期,加强教育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的方法手段的培训。强调青年教师培养首先要加强高校教师的使命和立德树人职责的培养,要在教学评估体系中融入立德树人的指标。

      会上双方就如何对标体系制定教师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在培养教师正确的工作价值观,树立新教师立德树人理念,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传给学生、教师评价体系中体现价值观的评价等方面达成共识。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双方了解,为双方信息共享、问题共商、发展共促,后续开展多维度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