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时间:2019-04-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39

418日中午,航空学院在将军路校区2111教室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航空学院团委书记韩楚主讲,航空学院2018级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张小斐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韩楚首先强调了社会实践是一门必修课,学生们可以在这个课堂里自由驰骋, 发挥自己的才能,开创自己的基业,充分利用在校期间的以学习为主、学好和掌握科技知识的有力条件,在社会实践中磨炼自己,真正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和适应能力,从而更好地投入到改革的洪流之中。

  

紧接着,韩楚分享了实践选题的心得:一是选题落脚点要小、微,要力所能及;二是选题要紧密结合时代需求,比如关注建国7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海军成立70周年、空军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热点事件,充实实践内容;三是选题要结合实际、利用所学,尽量与自己所学专业有机结合,带着问题进行实践。接下来,韩楚又给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实践项目类别,包括调研走访、志愿服务、红色专题、基层建设、风俗民情、科学科普、创新创业等七大方面,通过回顾往年优秀实践项目,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方向。最后,韩楚给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课程的评分标准和考核要求,推进社会实践活动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的开展。

  

  

据悉,航空学院自4月中旬起,将面向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工作,通过全覆盖的宣讲使航空学院学生对社会实践有更清晰的认识,也为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让航空智慧、航空精神、航空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绚丽的青春光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