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9-05-1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19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研究决定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中心将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大的思政理论基础,与航空学院专业课程结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将知识、能力、价值塑造有效融合,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格局,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514日下午,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明故宫校区航空航天馆5楼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院长高存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院长王智,及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研究员和特聘研究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航空学院副院长魏小辉主持。

会上冯绍红书记宣读了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建设方案,指出中心将建设一批融入思政教育功能的示范课程;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教学能力突出的课程思政教师和团队;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课程思政建设和评价体系。

  

  

  

徐川书记对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思政工作不是某个群体的责任,要通过课程思政形成一种思政工作氛围。在新形势下,思政教育的认识有了新变化,要充分挖掘思政教育的丰富内涵,将专业课程和思政教育融合,发挥课程思政第一课堂作用,是非常有意义的探索。  

  

   高存法院长与王智院长共同为中心揭牌。

  

航空学院吕宏强教授代表中心研究员发言。他从我国思政教育的现状谈起,对比分析了我校与兄弟院校课程思政开展情况,强调要将正能量的价值观灌输到所有学生的内心深处,使学生的心灵家园绽放勃勃生机。同时也希望学校和学院加强顶层设计,调动和激发教师更好地投入课程思政工作。

会上还公布了航空学院首届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人员名单,并为中心特聘研究员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成立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冯绍红书记总结提到,通过此次交流,更加明确了中心的建设意义和建设路径,下一步中心将通过建立联络机制、分享课程思政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培育一批专业特色鲜明、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的示范课程。

  

分享: